第三届创智营商博览在香港开幕 展出多项创新产品

第三届创智营商博览在香港开幕 展出多项创新产品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12月4日电】(记者张雅诗)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三届创智营商博览4日在港开幕。400多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展出多款能为中、小企提升生产力的创新产品和服务。

为期3天的创智营商博览今年以“集科技智慧 创商业思维”为主题,内容包括展览和研讨会,旨在向中、小企提供一站式支援,协助它们利用创新科技优化商业方案和营运管理,以及提供平台让各地专家探讨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和智慧商贸等课题。

在创智营商博览现场,各款创新产品琳琅满目。其中一家香港初创公司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为地产、酒店、零售等不同行业提供三维扫描拍摄、360度VR全景拍摄和航拍等服务。

据该公司联合创办人许江彬介绍,将VR导览服务应用于商业已成为趋势,例如地产公司能利用该服务向顾客更立体地展示楼房,让人仿佛置身现场;零售商店能利用该服务展示实体店的环境,让顾客获得更高质量的网购体验。

许江彬说,目前他们的顾客主要来自香港,未来希望进军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内地城市,因为他们看好大湾区规划将带动区内地产业发展,他们的服务正好能应用在其中。

博览现场还展示了不少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来自香港的守护者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智慧行李箱具有多种功能,包括电子称重、全球定位追踪、蓝牙电子锁等。

该公司联合创办人刘栢林表示,这款智慧行李箱的全球定位追踪功能可应用于全球超过140个国家,大大减少行李丢失的情况。产品至今推出约9个月,已为1000多名使用者解决相关问题。

此外,当天开幕的展会活动还包括亚洲电子商贸峰会和香港国际特许经营展。(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