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作温州肯恩大学持续推进开放交流与合作

中美合作温州肯恩大学持续推进开放交流与合作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杭州12月2日电】(记者谢云挺)中国教育部近日发函同意温州肯恩大学在开展本科学历教育的基础上、增加外国硕士研究生教育、外国博士研究生教育。

温州肯恩大学是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2011年获批筹建,2014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

记者走访温州肯恩大学看到,这所位于温州市瓯海区的学校校园没有围墙和校门,教学楼、宿舍等设施完全按照美式风格和标准建设,与周边秀丽景色融为一体。

“学校由温州市政府投资建设,规划发展用地3000亩,目前,一期用地1000余亩,建成12.5万多平方米的校园建筑。”温州肯恩大学校长王立说,2019年学校招生已扩大到面向中国17个省市,目前全日制在校生人数达到2200余人。至今该校已有4届1219名学生毕业。

据了解,根据温州肯恩大学中美双方制定的建设方案要求,边建设边招生办学,2025年将达到7000人学生规模(含500名硕博生和500名国际生)。此外,从2020年起,温州肯恩大学将逐步开设8个硕士专业以及3个博士专业。按照计划,硕士研究生教育全日制1至3年,在职2至4年,博士研究生教育全日制3至5年,在职4至7年。

王立介绍,该校硕博研究生教育将实行自主招生。毕业生在完成美国肯恩大学规定的研究生课程并通过论文答辩后,将获得美国肯恩大学相应的硕士或博士学位,授予美国肯恩大学学位。

“温州肯恩大学成立以来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促进了中美人文交流与增进两国师生友好和跨文化理解。”王立说。(完)

题图:温州肯恩大学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