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国专家学者为海南“陆海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献策

14国专家学者为海南“陆海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献策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海口11月19日电】(记者陈凯姿 岳夕彤)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14个国家的近300名院士专家、学者和行业人士齐聚海南,为该省“陆海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献计献策。这是记者19日从海南自贸区(港)“陆海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国际合作交流大会上了解到的。

为加快南繁育种、深海、航天等“陆海空”领域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了此次大会,并开设南繁种业创新、深海科技产业和商业航天产业三个专题的发展与国际合作交流论坛,邀请多名国内外院士专家和企业家为海南“陆海空”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大会开幕式上,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科技团体签署了海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授权书,英国卫星通讯公司OneWeb与三亚市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泰国、菲律宾、日本的海藻专家达成海藻资源合作研究意向。

据了解,海南近年来不断推进“陆海空”科技创新发展,在热带高效农业、深海和航天等领域不断发力,此次大会是推动海南自贸区在上述产业与世界各国深度合作,引进优势资源,促进高端人才引进及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契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