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公司并购鼎晟区块链科技,打造全球数字贸易平台

波特公司并购鼎晟区块链科技,打造全球数字贸易平台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11月19日讯】(特约记者卿素云)11月16日,一场“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区块链发展讲话精神暨波特并购·鼎晟区块链科技上市·打造全球数字贸易平台研讨会”在深圳波特公司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来自上市公司、区块链研究专家、区块链投资资深媒体、基金公司、投资机构、珠宝单位等百余位专家或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上习主席就区块链发展的讲话精神,并就在全球自由贸易时代下的区块链的产品芯片溯源、区块链全程票据应用、区块链的数币记账等应用进行了研讨。

会上,来自波特集团董事长、新经济专家陈宗建先生就全球自由贸易时代下区块链的应用进行了专题性剖析;北京市特聘专家、区块链技术研究专家、北京科技大学/济南大学客座教授胡力游先生就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做了专题讲解;区块链深度媒体奔跑财经创始人、区块链资深投资人资深媒体人、原《中国贸易报》记者、CCTV百家讲坛编导秦鑫先生就目前部分上市公司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进行了分析;深圳市鼎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牟莉女士对波特区块链技术结合生活与商务的实际应用做了全面介绍。此次会议,是一次对区块链的深度解析,让所有与会者对区块链对我们未来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应用有了深刻认识。

图为与会专家主题对话

据悉,此次会上,ZTE中兴创投基金、香港华世经纬实业、深圳创信红立方科技、北京神州仪亮科技与鼎晟区块链科技进行了现场投资合作签约,这些投资公司在全球发展区块链的浪潮风口上,抢占先机。

图为现场合作签约

发展区块链  是全球热潮  是中国风口

2008年,以区块链为底层核心技术的比特币诞生。伴随着比特币的热炒,区块链技术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也逐步发展为各国的科技战略重点。尤其在脸书发布《加密货币Libra白皮书》后,各国将区块链提升至战略水平的趋势明显加快。

从国外来看,如美国正在不断完善与区块链技术相关的公共政策;欧盟努力把欧洲打造成全球发展和投资区块链技术的领先地区,加快研究国际级“区块链标准”。

从国内来看,国务院2016年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将区块链技术列为战略性前沿技术。2018年6月,《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鼓励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研究与探索。在今年,区块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也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要”,为区块链技术如何给社会发展带来实质变化指明方向。

站在历史新起点,区块链被认为是科技创新的下一个“超级风口”,世界各国越来越重视。在市场竞争机制下,国家战略给我国企业带来更多政策、创新的红利,帮助我国企业站在更高起点,赢得更好发展。而中国企业应当继续承担历史使命,紧紧把握时代机遇,发挥技术和场景优势,切实推动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才能在新一轮全球科技竞争中,助力提升我国综合竞争力。

区块链作为一种革命性技术,在赋能各类产业的同时,也催生出了一个完整的产业,区块链产业链可分成五大板块:

硬件、基础设施:为各种区块链提供、整合底层算力和硬件支持;

区块链底层平台:为各种区块链应用提供底层架构、开发平台和生态;

通用技术:让区块链应用更方便部署和被应用,为开发者和用户服务;

垂直应用:将区块链应用于各个行业及场景,服务最终用户;

服务设施:帮助资金、信息等流动,为产业链参与者提供专业服务。

在未来的区块链发展与应用中,抓住这几大板块,企业发展将会获得一个新的风口契机。

图为波特创始人/董事长、新经济专家陈宗建发表主题演讲

波特公司并购鼎晟 进军区块链产业

波特,美国上市公司,股票代码ULNV。波特创始人/董事长陈宗建带领公司团队历经20多年发展,主要服务于商业地产、产业地产,业务覆盖到全国28个省市地区。陈宗建带领波特公司,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搭建虚实同步平台,为政府提供产业转型升级及新旧动能转换的新经济企业总部园区方案,为企业提供免费的线上线下公共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物美价优商品,为社会的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就业提升等做出了巨大贡献。

目前,波特依托O2O商业模式,以服务全国实体企业为核心,打造新经济运营平台-即O2O实体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要经营以IPO上市定制、产业并购与重组、刷脸支付与智能POS系统、智能家庭/商铺/写字楼/酒店系统、区块链产品芯片溯源、O2O商贸全球分销、人工智能机器人、波特私董会、波特商学院、企业产业链金融增值服务等为核心内容的服务产品。波特新经济运营平台在全国合作3000区县运营商,设立3000个区县运营中心,把产业体系进行全国连锁化发展,服务于全国实体企业,为实体企业提供全程化服务,服务企业发展壮大,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实现区域城市及企业的转型升级。

此次波特公司并购鼎晟区块链科技,正式进军区块链产业发展,波特作为上市公司,依托国际市场,进行研发区块链全球贸易产品芯片溯源的应用、区块链全球贸易全程票据的应用、区块链全球贸易全程数币记账的应用,打造全球数字贸易平台,以波特新经济运营平台服务于我国实体企业,助推我国经济发展。(完)

题图:主题活动现场。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