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开枪击伤意图抢枪的暴徒

香港警方开枪击伤意图抢枪的暴徒

【新华社香港11月11日电】香港警方11日表示,当天大批暴徒在全港进行大规模破坏,一名试图抢走警员配枪的暴徒被警方开枪击伤后制服。另外,一名普通市民被暴徒泼易燃液体并点燃致全身受伤,情况危殆。过去一星期,警方拘捕了共266人,期间有18名警员受伤。

特区政府警务处港岛总区指挥官郭柏聪1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天清晨开始,暴徒在全港多处进行连串堵路、刑事毁坏等违法行为。7时20分,有交通部警员在港岛筲箕湾道太和街移除暴徒设置的路障时,受到蒙面暴徒袭击和意图抢去其配枪。警员为了保护自己和现场其他人的安全,而对其中一名暴徒开枪,击中其右腹部。中枪暴徒经过手术后并没有生命危险。

郭柏聪表示,由于事发过程太快,警员在开枪之前无法作出警告。在暴徒被击中后,又有其他蒙面暴徒上前与警员纠缠,试图抢枪和抢走被制服的其中一名蒙面人,于是警员再开两枪,但没有击中任何人。

郭柏聪说,这次开枪的警员及其家人已经被“起底”,个人资料被放在互联网,更有人扬言要将该名警员的儿女推下楼。他强烈呼吁社会各界要保持冷静,不应宣扬仇恨。

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有暴徒破坏港铁马鞍山站的设施,一名普通市民因而与暴徒发生争执,有暴徒向这名市民泼易燃液体后,在其身上点燃,使他全身烧伤。伤者已经送院治疗,目前情况危殆。

谢振中表示,由11月4日至当天,警方拘捕了共266人,包括212男和54女,年龄在11岁至74岁。他们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藏有物品可做非法用途、刑事毁坏、袭警、伤人、未能出示身份证、身处非法集结时使用蒙面物品、意图谋杀等。

在过去一星期,共18名警员受伤,大部分是在处理示威者和被捕人士期间遇到反抗和袭击而受伤,其中一人仍然留院。(完)

题图:有黑衣男子被警方疑似意图抢警员配枪,被警员击中(港媒截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