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暴徒与市民为敌 不可能仗暴力得逞

林郑月娥:暴徒与市民为敌 不可能仗暴力得逞

【新华社香港11月11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表示,当天全港多处发生暴乱,造成约60宗人员受伤。她强调,暴徒与市民为敌,是不可能仗着暴力行为得逞的。

林郑月娥11日向传媒表示,当天发生的连串暴力行为不是一般的破坏物件,而是导致多人受伤。这些暴徒的行为已经远远超过他们所谓的争取诉求,他们是与市民为敌。她批评暴徒从高空投掷重物、扔燃烧弹进港铁车厢里等行为,随时可以导致大量人命伤亡。暴徒瘫痪公共交通,使市民无法正常上班上学,造成社会停工停课。

她严正地说,肆意破坏香港的暴徒不会得逞,暴徒胡乱伤及无辜市民的恶行,一定不可能让他们争取到他们所谓的政治诉求。她重申,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只会衍生更大的暴力,使社会受到更大伤害,为社会带来悲剧。

林郑月娥表示,暴徒肆无忌惮破坏社会,导致广大市民上班上学出现很大问题之余,更令大家人心惶惶,担忧还能否在这座城市安全地生活下去。面对广泛的暴力行为,全社会必须予以强烈谴责。她呼吁所有市民认清暴力的本质,是破坏性、摧毁性的,甚至可能令香港踏上不归路。

她表示,香港3万多警务人员是维持香港法治和治安重要的支柱,他们每天都在街上进行守护法纪的工作。她说,香港警队由上至下都是齐心一致去制止暴力,她和警队也跟大部分社会人士一样,希望尽最大努力,按法律、法规来解决这次香港面对的前所未有的严峻问题。

林郑月娥说,在暴乱发生期间,互联网上有很多谣传。她认为这些谣言都有企图和目的,就是希望误导公众,制造恐慌。因此,她呼吁市民要冷静地看清楚事情,并留意特区政府发出的澄清公告。

她再次呼吁,无论大家的政见如何,首要工作是停止暴力,恢复社会平静,唯有这样才能重新出发。(完)

题图:源自港媒。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