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球遍发“英雄帖” 八百海外学人携项目赴会

杭州全球遍发“英雄帖” 八百海外学人携项目赴会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杭州11月9日电】(记者马剑)全球经济增长总体放缓之际,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人才将目光投向国内。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9日开幕,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22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32个外国专家组织以及867名留学人员携1200多个高质量项目参会洽谈,参会人数与项目数量均创下新高。

据悉,本次大会坚持国际视野,举办国际数字经济人才论坛、国际高端金融人才钱塘论坛、新制造业高峰论坛、欧洲华人微电子中国论坛等高端论坛,大会邀请到了诺奖获得者及海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39名,非华裔外籍人才113名,共同探讨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包括阿里巴巴、华为在内的2500余家企业参会,5.5万余名各类人才纷至沓来。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委组织部与阿里云在会上联合发布“潮起钱江·天池”大赛平台。由在平台注册的中小企业发起数据服务需求,汇聚全球各领域行家为广大中心企业提供技术难题最优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杭州展现出强大的人才吸附能力。“没有内外之分,真正做到了‘杭州是天下人的杭州’。”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表示,这一点是杭州城市品牌最珍贵的内涵。网易在杭州发展13年,得到了当地政府在土地、租金、人才等方面,真刀真枪、真情实感的支持。

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自2009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浙江省和杭州市招揽高层次人才项目的“金名片”。(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