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湾区杰出女企业家奖”在港揭晓

第二届“大湾区杰出女企业家奖”在港揭晓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11月1日电】(记者张欢)第二届“大湾区杰出女企业家奖”1日在香港公布获奖结果,表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的杰出女性。
“大湾区杰出女企业家奖”分为“杰出女企业家”“杰出家族女企业家”“杰出青年女企业家”三个类别。专业评审团队根据参选者在企业成就、业界影响、大湾区发展贡献、公益责任、个人诚信五大范畴的表现进行评选。

此次荣获“杰出女企业家”奖项的人士包括英皇证券集团行政总裁杨玳诗等12人;获授“杰出家族女企业家”的人士包括深圳市觅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静香等7人;赢得“杰出青年女企业家”美誉的是澳门艺风娱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何雅盈等12人;斩获特别大奖“大湾区殿堂级杰出青年女企业家奖”的女士是The Coffee Academics的创办人兼主席廖伟芬。

得奖女企业家均是集团创办人或企业高层,涵盖的商业领域颇为广泛,包括生活文化、科技、环保、健康、金融、教育等。

“大湾区杰出女企业家奖”自去年开始进行第一届评选和颁奖,今年的颁奖活动由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新城广播旗下的新城财经台合办。

新城广播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宋文禧表示,“大湾区杰出女企业家奖”旨在启发更多女性发挥才能,促进企业精英交流营商智慧和共建网络平台,发挥不同行业的协同效应,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发展。

在颁奖当日,“大湾区香港女企业家协会”同时宣布成立,旨在凝聚大湾区杰出女企业家奖的得奖人士,提供平台延续彼此交流。(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