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至1.9%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至1.9%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30日电】(记者熊茂伶 高攀)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初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9%,低于第一、二季度增速。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实际GDP的增长体现出相对强劲的个人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第三季度增幅为2.9%,低于前一季度4.6%的增幅。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下滑3.0%,已连续两个季度下滑。

当季,个人消费开支为经济增长贡献1.93个百分点,明显低于上一季度的3.03个百分点;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拖累经济增长0.40个百分点;净出口拖累经济增长0.08个百分点;私人库存拖累经济增长0.05个百分点。

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当季增长2.2%,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持续数月的通胀疲软、贸易争端带来的不确定性等因素推动美联储在过去两次货币政策例会后进行连续降息。美联储将于当天结束10月货币政策例会,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再度降息。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三次估算。商务部将于11月27日公布三季度GDP数据首次修正值。(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