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首次发布施政报告附篇 阐述多项工作进展及未来举措

香港特区政府首次发布施政报告附篇 阐述多项工作进展及未来举措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10月16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政府16日首次发布施政报告附篇,以配合当日特区行政长官发表的2019年施政报告。附篇全面阐述多方面工作进展、当前挑战及未来将采取的措施。

施政报告附篇有八章,从第二章起每章聚焦一个重要的政策范畴,共涉及良好管治、房屋及土地供应、多元经济、培育人才、改善民生、宜居城市、与青年同行等7大方面,每一章都分为“理念”“已取得的进展”“面临挑战”和“新措施”四大部分。除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在施政报告中宣布的新措施,附篇中又列举了约200项新措施。

其中,在良好管治方面,附篇表示,2017年、2018年施政报告及施政纲领中共公布的40项相关措施,其中39项已经完成或有序推进。特区政府今后在这方面将进一步采取多项措施,包括廉政公署协助特区政府发展局和主要公共机构加强监督建设工程项目系统,减少贪污风险;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与私隐专员公署积极检讨《个人资料(私隐)条例》,计划设立强制性资料外泄通报机制;建议将普通法律援助计划申请人的财务资格限额提高约三成等。

附篇指出,2017年以来,特区政府在发展多元经济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包括加强与内地合作、增加研发资源、推动金融服务业发展等。特区政府今后在这方面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例如通过CEPA既定机制,与内地就CEPA下进一步开放服务贸易的具体建议达成共识;为香港企业探索“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合作区的商机,开拓新的海外市场;通过奖券基金向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注资5亿港元,进一步推动社会创新及培育社会创业精神。(完)

题图:林郑月娥发表施政报告 。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