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出首张城市无人机物流试运行“牌照”

中国发出首张城市无人机物流试运行“牌照”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杭州10月16日电】(记者方列 崔力)在中国互联网经济重镇杭州的未来科技城内,一架无人机装载着4杯刚刚做好的咖啡迅速升空,飞向3公里外的投递目的地……

这是中国城市无人机配送的一个试验场景。随着中国民航局颁发首张城市无人机物流试运行“牌照”,在不远的将来,城市场景下的外卖“空降”将成为现实,中国城市物流配送即将进入“空降”时代。

中国民航局日前颁发了城市场景下的特定类无人机物流试运行“牌照”,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送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获批《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许可》。

据悉,这是《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暂行)》和经营许可“放管服”新政发布以来,中国首个完成运行风险评估和验证工作的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项目。

迅蚁公司首席运营官赵亮介绍,为保证无人机飞行的安全性,该公司90%以上的航线都规划在城市的江河上空,并且能够针对复杂天气情况采取不同的预案,如果遇到极端天气,无人机会减速飞行并寻求安全备降。

获颁运行许可前,迅蚁公司已在杭州城区的试验区域内和湖州安吉等山区累计完成2万多架次的物流运行场景测试飞行,先期通过了中国民航局组织的特定类运行风险评估和飞行验证。(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