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警员颈部被暴徒割伤 特区政府表示将以最大决心遏止暴力

香港有警员颈部被暴徒割伤 特区政府表示将以最大决心遏止暴力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10月13日电】13日下午,一名香港警员在观塘执行任务期间被暴徒以利器割颈,受伤流血,被送往联合医院救治。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暴徒明显针对警务人员进行袭击,对警务人员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令人发指。

据警方介绍,当天下午6点多,大批暴徒在全港多区违法堵路,多区马路的交通灯、港铁车站、政府大楼设施、议员办事处、银行柜员机,以及商场内的商店等,被暴徒大肆破坏。

另外,还有暴徒向警察投掷砖头等硬物,甚至公然袭击警务人员,用脚踢向警察头部。在沙田,更有暴徒从高处向马路上的警车投掷汽油弹,令警车车身一度陷入火海。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对蒙面暴徒再次在全港多区施暴施袭表示极度愤慨,暴徒的行为对市民安全构成极大威胁,严重破坏社会安宁,必须予以强烈谴责。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暴徒的袭击行为,警方必定全力追究。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将以最大的决心遏止暴力,同时呼吁参与和平示威的市民与暴徒划清界限,维护香港法治的核心价值,与政府共同努力恢复社会秩序。

警方表示,13日入夜起,大批暴徒在旺角弥敦道一带集结及破坏设施。另外,暴徒闯入旺角港铁站内纵火。至晚上9时许,有暴徒向旺角警署投掷超过20枚汽油弹,警署门外一度火光熊熊,冒出大量浓烟。

警方表示,暴徒伤人、攻击警察、纵火、欺凌、破坏及堵路的行为,完全漠视法纪,根本是暴动的行为。暴徒持续破坏的行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广大市民的生活,警方警告暴徒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完)

题图:13日下午,一名香港警员在观塘执行任务期间被暴徒以利器割颈,受伤流血。(图源港媒 陈奕剑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