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强烈谴责暴徒用利器割伤警员颈部的极端暴行

香港各界强烈谴责暴徒用利器割伤警员颈部的极端暴行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10月13日电】13日下午,一名香港警员在观塘执行任务期间被暴徒以利器割颈,该名警员颈部受伤流血并被送往医院救治。香港各界强烈谴责这种极端暴行,认为行凶暴徒丧心病狂,无法无天,呼吁警方要对违法分子追究到底,严惩不贷。

当日下午,有警员奉命到港铁观塘站处理一宗刑事毁坏案件期间,被暴徒以利器从后割颈。警方已在现场拘捕两人。警方表示,暴徒行径严重威胁警务人员人身安全,以利器袭击可以致命,警方必定全力追究。

香港民建联在社交网站发帖文表示,强烈谴责凶徒暴行,支持警方依法执法。

青年民建联强烈谴责暴徒行为,暴徒行径严重威胁警员人身安全,对这种蓄意谋杀、丧心病狂的行为表示极强烈愤慨。青年民建联对受伤警员表示慰问,并全力支持警方严正执法,止暴制乱,恢复社会秩序,并对违法分子全力追究。

香港工联会对此等暴行作出强烈谴责。工联会表示,暴徒的行为是不顾香港前途和整体利益的无差别恐袭和暴动。有警员被人伤颈是明目张胆的谋杀,可见暴徒已丧尽天良,毫无人性,必须严惩不贷。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表示,暴徒以利器袭击警员颈部,导致警员受伤并血流如注,暴徒的行为简直是无法无天,令人发指。“我对其暴行予以最严厉谴责,并在此慰问受伤警员,祝他早日康复。”

香港经济学会顾问刘佩琼表示,伤害别人性命是非常严重的暴力行为,警方一定要严格执法。暴徒目前已经到了穷途末路、狗急跳墙的地步,在这个时候特区政府和警方要更加审慎和防备,不能有所松懈。

全国港澳研究会香港特邀会员朱家健表示,警察是香港维持秩序和公众安全的重要力量,暴徒现在以致命的目的和手段去袭击警务人员,是在向警权和特区政府管治权进行挑战。这种暴力行为无法无天,会遭到香港市民齐声谴责。

香港市民曹先生表示,香港暴力情况越来越严重,目前已经威胁到人身安全,让很多人觉得香港是不安全的地方,十分可怕。香港人要团结起来,不能继续沉默,要站出来齐声谴责暴力,否则最终受伤的可能会是自己或家人。

香港市民Amy Kan说:“是什么原因导致暴徒会如此凶狠下此毒手呢?唉,但愿阿Sir早日康复,所有阿Sir都平平安安!”(完)

题图: 13日下午,一名香港警员在观塘执行任务期间被暴徒以利器割颈,该名警员颈部受伤流血并被送往医院救治。 (图源港媒,陈奕剑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