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部:全国高校已有近2.8万名创新创业教育专职教师

中国教育部:全国高校已有近2.8万名创新创业教育专职教师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施雨岑)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记者从中国教育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中国推动高校聘请各行业优秀人才担任创新创业教育专兼职教师,目前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职教师近2.8万人、兼职导师9.3万人。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教育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建设了19个高校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了200所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中央财政共支持8.8亿元打造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示范区,以改革标杆示范引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走向深入。

同时,中国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线上线下“金课”,目前全国累计开设2.8万余门课程,各示范高校开设2800余门线上线下课程,选课人数近630万人次。与此同时,依托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出了52门创新创业教育精品慕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不断健全。(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