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秋拍落幕 诞生5件亿元级拍品

香港苏富比秋拍落幕 诞生5件亿元级拍品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10月9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苏富比2019秋季拍卖会8日落下帷幕。在为期5天的20场拍卖中,共有3423件拍品成交,总成交额达33.5亿港元,连续第六季超过30亿港元。

本季拍卖会诞生了5件过亿港元拍品,包括清乾隆料胎黄地画珐琅凤舞牡丹包袱瓶,成交价2.07亿港元;常玉作品《曲腿裸女》,成交价1.98亿港元;奈良美智作品《背后藏刀》,成交价1.96亿港元;一枚10.64克拉艳彩紫粉红色钻戒,成交价1.56亿港元;赵无极作品《21.04.59》,成交价1.05亿港元。

此次拍卖会中,现代艺术表现强劲,晚拍及日场总成交额高达6.97亿港元。两个专场拍卖共刷新8个艺术家的世界拍卖纪录,包括常玉、庞均、李华弌、张淑芬等。

当代艺术拍卖成交额也创新高,三场拍卖成交总额8.24亿港元,刷新了7位亚洲和西方艺术家的世界拍卖纪录。拍场上历来尺幅最大的奈良美智画布作品《背后藏刀》为艺术家早前拍卖纪录的近5倍。

据苏富比介绍,本季拍卖会平均成交率达86%,刷新多个世界拍卖纪录。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表示,香港的拍场是一个真正的国际平台,每季吸引全球藏家参与。今季,苏富比在拍卖前把精选拍品带到中国内地、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印尼等地进行预展,让藏家先睹为快,从而造就本季佳绩。(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