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首场社区对话下周举行 盼香港尽快走出困局

林郑月娥:首场社区对话下周举行 盼香港尽快走出困局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9月17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表示,将于下周进入社区与市民展开首场对话,期盼香港能够尽快走出目前的困局。

林郑月娥当天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会以三种形式同步与社会展开对话,希望参与对象广泛,不分立场和阶层,也会尽量公开、透明,媒体可以采访。同时,对话的议题开放,期望能够百花齐放。

林郑月娥说:“政府也不是唯一的对话平台组织方,欢迎社会各界提供更多平台,鼓励更多对话。在对话过程中,可以互相深入了解大家不同的看法。”

林郑月娥表示,将于下周进入社区与市民展开对话,让市民报名参与,形式尽量是公开的,根据场地的大小,预计100至200人,如果市民报名人数多,会抽签分配名额。

林郑月娥同时表示,上周末见到激进人士大肆破坏港铁设施,危害社会安全,不同地区、持有不同立场和政见的人士表达意见时出现口角,甚至动武引发争执。她呼吁,香港是和谐和包容的社会,不同人士要用和平方法表达自己的诉求,诉诸武力会让问题越来越复杂,社会撕裂深化。

林郑月娥强调,警方在维护治安、执法时不偏不倚,对警队的无端指责和不公道的批评,她极不认同。她肯定香港警方工作不容易,感谢警方保持定力,希望他们继续严正执法。

评级机构穆迪16日将香港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转为“负面”。林郑月娥表示,不认同穆迪质疑香港是否仍能维持“一国两制”以及与内地在经济上的融合会否模糊了“一国两制”的看法,对穆迪下调香港评级展望表示失望和遗憾。(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