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强烈谴责激进示威者焚烧国旗投掷汽油弹等暴行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9月15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5日表示,对激进示威者在港岛区纵火、破坏港铁车站、投掷汽油弹等目无法纪的暴力行为,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激进示威者不理会警方的反对通知书,在铜锣湾、湾仔和中区一带非法游行和集会,有人以杂物堵塞多条主要交通干道,严重影响交通。一些激进示威者向政府总部投掷汽油弹和砖块,在金钟和湾仔一带多处纵火,破坏港铁站。还有违法人士在湾仔一间酒店外焚烧国旗,挑战国家主权。面对激进示威者的暴力冲击,警方果断地作出驱散和拘捕,以保障市民安全和恢复社会秩序。

特区政府发言人强调,使用暴力手段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只会令整个社会受到伤害。为解决当前的困局,政府已展示了最大的诚意,希望透过沟通平台与市民展开对话,共同解决社会深层次的问题。(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