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将继续就合并建议与伦交所接洽

港交所将继续就合并建议与伦交所接洽

新华社香港9月13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13日晚间发布声明表示,港交所董事会得悉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董事会的声明,期望与伦交所董事会进行建设性的对话。港交所对伦交所拒绝正面洽谈感到失望,并会继续与他们接洽。

港交所的声明表示,董事会仍然认为,与伦交所建议合并是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可以打造一个领先的全球性金融市场基础设施。

港交所董事会仍然相信,这次的合并建议对股东、客户及环球资本市场整体来说都有重大裨益。港交所向伦交所表明,已就这次合并计划进行详尽的准备工作。此外,港交所曾与相关的监管机构及决策者进行初步的建设性讨论。

港交所11日宣布,其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董事会提议,将港交所与伦交所合并。伦交所13日发表声明说,已致函港交所,拒绝后者提出的收购提议。(完)

早前相关报道:

伦交所拒绝港交所收购提议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伦敦9月13日电】(记者杨晓静)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伦交所)13日发表声明说,已致函香港交易所(港交所),拒绝后者提出的收购提议。

声明说,伦交所董事会已考虑港交所提出收购伦交所提议。鉴于对这项有条件收购提议的关键部分存有重大关切,董事会一致拒绝该提议。由于提议存在根本缺陷,董事会认为没有进一步接触的必要。

声明还指出,伦交所仍将继续致力于收购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路孚特的计划并取得良好进展。目前针对该交易的监管审批程序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于2019年11月向伦交所股东发出通知并寻求批准。该交易仍有望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

港交所11日宣布,已向伦交所董事会提议收购伦交所,条件是伦交所放弃收购路孚特。(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