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未来种子”项目帮助拉美培养信息通信技术人才

华为“未来种子”项目帮助拉美培养信息通信技术人才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龚哲 许咏政)“近年来,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了重大进步。”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日前在华为“未来种子”拉美三国学员班启动仪式上告诉记者,“‘未来种子’项目为海外的青年学生提供了宝贵机会,使他们有机会亲身体验这一切。”

今年是华为“未来种子”项目走过的第11个年头。此次项目共邀请30名来自墨西哥、多米尼加和牙买加的青年大学生来到北京以及深圳的华为总部,在实践中学习,同时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作为华为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旗舰项目,“未来种子”旨在帮助培养本地信息通信技术人才,推动知识迁移,提升人们对于信息通信技术行业的了解和兴趣,并鼓励各个国家及地区参与到建立数字化社区当中。

来自牙买加的乔丹·马登是西印度大学电子与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是此次来华学习的一员。他告诉记者,“未来种子”项目为他提供的学习机会令他激动不已:“来到北京之后,我发现这座城市到处都蕴藏着科技元素,我希望能够把在华为的所思所获带回牙买加。”

“没有种子,就没有食物。华为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为牙买加青年人才的培养播下了种子。”牙买加驻华大使馆参赞谢莱特·坎贝尔希望此次访华的青年学生们能够“努力学习,勇敢向前”,在增强专业技能的同时,多多了解中国文化与历史,将他们眼中的中国介绍给其他人。

来自修女总管天主教神学大学的多米尼加学生米格尔·马托斯说:“华为公司比我想象的要大多了,这里的人才培养模式尤其令人向往,‘像种子一样成长’。”他表示,华为在他的所学专业领域影响力很大,希望将来可以进入这家公司。

“‘未来种子’蕴藏着无限可能,希望各位通过该项目能学有所成,为祖国信息技术发展贡献力量。”华为拉美大区副总裁张瑞军在致辞中说道。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未来种子”项目已在108个国家和地区撒下希望的种子,全球400多所高校的30000余名学生从中受益,其中有47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大学生来到华为总部参观和学习。(完)

题图: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许咏政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