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家外商云集厦洽会 寻觅中国商机

逾千家外商云集厦洽会 寻觅中国商机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厦门9月9日电】(记者颜之宏 张逸之)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在厦门表示,美国企业家对未来继续在中国投资抱有期待,也充满信心。他率领包括苹果、德勤、霍尼韦尔、强生、耐克等在内的100家美资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前来参加厦洽会。

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正在厦门举办。本届厦洽会上,有来自塞尔维亚、俄罗斯、日本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企业前来参展,800余个客商团组登临鹭岛寻觅商机。

华南美国商会是连续第十七年参会。赛亚丁说,华南美国商会是厦洽会最大的外商投资代表团。他认为,尽管当前面临一些困难,美资企业仍对中国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

“中国已在知识产权保护、外资入华程序上出台了一系列积极政策,这也表明中国正在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赛亚丁说。他认为,中国已不再仅仅依靠劳动力密集型产业进行发展,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的产业正在兴起,而中国的消费市场也在经历着转型升级,这些变化都是吸引外资加大对华投资的积极因素。

赛亚丁透露,以美资企业领投的九溪酿酒项目将落户福建省龙岩市,该项目未来十年的投资总额为1.5亿元人民币。项目投产后,有望成为中国第一家生产全品种蒸馏酒的外商独资酿酒厂。

据了解,华南美国商会将与福建省有关部门联合举办医药健康行业跨国企业圆桌交流会,会见与会的福建、河北、山西、云南等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共同探讨投资发展议题。

塞尔维亚是本届厦洽会主宾国,副总理兼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长拉希姆·利亚伊奇带领20多家企业组成的代表团来觅商机。成立于1958年的卡耐斯是塞尔维亚肉类生产和加工领域的领先公司,本次厦洽会是第一次到中国寻求合作伙伴。

卡耐斯商务经理弗拉迪卡·美拉德诺维奇说,塞尔维亚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直希望借此扩大全球市场。“中国是非常吸引人的新兴市场,这次来厦洽会,就是看看是否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适合他们口味的商品。”

据介绍,本届厦洽会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由“投资主题馆”“产业招商馆”和“丝路贸易馆”三大部分组成,设16个专业展区。丝路投资是本届厦洽会热门主题,组委会专门设置了“数字丝路”“绿色丝路”和“茶道丝路”等主题展示区。

本届厦洽会将持续至9月11日,预计将有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与会。(完)

题图:本届厦洽会主宾国塞尔维亚开馆。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