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面向全球发布300个招商引资项目

贵州面向全球发布300个招商引资项目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贵阳9月8日电】(记者刘智强、蒋成)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贵州省产业大招商系列发布会上获悉,贵州面向全球发布2019年第五批产业招商推介项目300个,引资规模达2945.7亿元,涵盖农业、工业和现代服务业。

2019年以来,贵州已向全球发布4批共计900个产业招商推介项目,此次发布的300个招商引资项目是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重点产业链招商合作项目包之一。

其中,农业特色产业方面的项目共计91个,拟引资196.2亿元;千亿级工业产业方面的项目101个,拟引资881亿元;现代服务业方面的项目96个,拟引资1688.3亿元。

此外,为突出重大项目带动作用,贵州省还向社会发布了100个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重大项目,总投资1716亿元,拟融资规模1030亿元。

据了解,目前已发布的所有投资项目均已编印成册,供投资商查询,同时,有意向的投资商还可以登录贵州省政府招商引资信息网进行查询,也可以通过项目索引提供的联系方式与投资促进部门联系。

据介绍,贵州省产业大招商2018年到位资金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达1.01万亿元,全年共引进项目7317个,其中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优强企业1000家以上。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贵州今年将立足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新要求、新变化,推动重点产业链招商和营商环境优化持续提升。(完)

题图:贵州省产业大招商系列发布会现场。 瞿宏伦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