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谴责破坏秩序的暴力行为 吁各界珍惜铁路网络

港铁:谴责破坏秩序的暴力行为 吁各界珍惜铁路网络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9月8日电】(记者刘明洋)港铁公司主席欧阳伯权及行政总裁金泽培8日向乘客发公开信表示,近日因为政治争议引发的暴力事件,蔓延到港铁网络,导致数十个车站相继被大肆破坏。港铁对此感到心痛及遗憾,谴责所有破坏秩序的暴力行为,希望各界珍惜及保护铁路网络。

公开信表示,港铁当前正经历通车40年来最严峻的挑战。近日社会上的政治争议引发的暴力事件,蔓延到港铁网络,导致数十个车站相继被大肆破坏,影响公众出行,威胁到港铁前线员工的人身安全,对此感到心痛及遗憾,同时谴责所有破坏秩序的暴力行为。

公开信称,面对严峻环境,港铁员工仍尽快修复设施,将有关情况对乘客的影响减至最低,感谢他们坚守岗位,维持安全的铁路服务。

公开信指出,港铁前线员工近日执行职务时面对巨大压力和困扰,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本着相互尊重,让他们可以继续专注执行职务,免受滋扰。

公开信呼吁,在这非常时刻,希望香港各界人士珍惜及保护这个承载着香港人几十年来集体回忆的铁路网络,让港铁继续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顺畅的铁路服务。(完)

资料图:欧阳伯权(左)金泽培(右)(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