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论坛企业家“大咖”齐聚天津 聚焦协同融合共赢

亚布力论坛企业家“大咖”齐聚天津 聚焦协同融合共赢

【中美创新时报天津8月17日综合讯】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思想交流平台之一,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夏季高峰会8月17日在天津开幕,聚焦协同、融合和共赢。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峰会正式开幕之前的8月16日下午,12家亚布力论坛知名企业与天津市有关区共同签约20个合作项目,涉及先进制造、新能源、总部结算、国企混改、医养大健康等方面,协议投资额达953.6亿元!

继2017年在天津举办后年会,亚布力论坛再次携手天津举办夏季高峰会。亚布力论坛创始人、主席,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说,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蕴含巨大商机,天津市大力支持企业家发展,对于企业家精神的诠释走在全国前列,亚布力论坛在天津举办能够丰富中国企业家精神的内涵。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说,本届高峰会以“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协同”是城市与城市、政府与企业、企业各板块之间、企业与企业间的“协同”,“融合”是国企和民企、央企和地方企业、外企和民企的“融合”,“在这种‘协同’和‘融合’的基础上,中国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我相信各种不确定性都会变成正向的确定性。”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说:“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城市的吸引力,天津的贴心服务为企业发展奠定了牢固基石,我觉得,在天津干事业心里特别踏实!”

亚布力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说,来参会的企业家可以说是如潮而至,究其原因,最大的动力是大家实实在在在感受到了天津转型发展的活力和良好、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愿以此次亚布力论坛为契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企业家走进天津、了解天津,增强投资天津的信心,促进企业和地方共同发展。泰康集团与天津签署了两个地方协议,投入50亿元。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在津投资力度,深耕高品质医养健康产业,一如既往支持天津发展。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说,今年,新希望集团将着力推进“中国企业家小镇”建设,建立“一会、一城、四场馆、五中心、十大商帮会馆”。充分挖掘发挥企业家们各类生态圈的影响力,依托企业家俱乐部、企业家讲堂、创业天地、康养基地、高端国际教育等载体,把企业家生态圈变成价值创造的生态链,最终形成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家特色小镇。“我自己要在这里发展得更好,也会动员更多企业家朋友到这来安营扎寨,共创未来。”

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说,企业来津开会,最主要的目的当然是希望寻找更多的投资发展机会。TCL以实业为本,将抓住天津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快天津北方产业总部项目落地,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重点项目在津布局,促进公司北方业务发展再上新水平,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我对天津营商环境的大力改善印象最深的有两点,一个是城市开放包容程度越来越深,一个是用情用力为企业服务。”

多点生活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说:“我在天津创业发展很多年了,感受到天津把尊商、崇商、重商理念践行到方方面面。就像今天,市领导坐后排,让我们企业家坐前排,这样的尊重,让我们特别感动。之前企业要收购一家日本食品厂,中间遇到不少困难,都是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帮助他们反复沟通协调解决的,这真正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天津待我们像家人一般,我们也要发展更多便民产业回馈‘家里人’”。集团计划在三年内开设500家数字化新型商场,为天津人民提供更便捷可心的“米袋子”、“菜篮子”。

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说,营商环境是水和空气,放水才能养鱼,有空气才能呼吸。现在的天津日新月异,充满改革创新活力,这是发展的根本动力,相信在如此好的“水环境“和“空气质量”下,更加有助于企业茁壮成长。“这一轮考察过天津的发展环境后,对未来发展更加明确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发挥自身数字产业优势投入到天津智慧城市建设当中,在数字化浪潮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复兴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说,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水草丰美”的天津营商“生态湿地”成为企业家们竞相投资的沃土。希望抓住这一机遇,积极参与国有企业合作合资,共同促进企业价值提升。

德龙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立国说,“德龙集团将坚定不移推进国企混改项目,着力在津打造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商务服务业和技术及进出口等业务。”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表示,将充分发挥在互联网和网络安全领域的影响力,把资源、人才等向天津聚集,带动天津互联网产业发展。360将以建在高新区的研发总部为平台,与天津共同建立网络安全产业基金,构筑大安全生态。未来五年,将在天津投资网络安全、物联网安全、大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方向,投资总额上百亿元。天津有多所著名高校,有很好的人才资源,360将充分结合自身实践优势和天津科研优势,与天津大学在信息科学、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等学科加强人才培养,共同打造国内一流的网络安全学院,为天津、京津冀乃至全国建设高端网络安全、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人才队伍。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成立于2001年,拥有亚布力年会、夏季高峰会、外滩金融峰会等系列活动,其中夏季高峰会已举办15届,累计协助各省份招商引资超过2000亿元。

据了解,本届亚布力论坛夏季高峰会汇集600多位知名企业家、学者和政府官员,会议议题涵盖互联网、大健康、教育、房地产、公益等内容,将重点探讨自主创新、5G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时下经济热点内容。(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