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州枪击案嫌犯发表仇恨言论的网站被断网

美得州枪击案嫌犯发表仇恨言论的网站被断网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洛杉矶8月5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得克萨斯州枪击案嫌犯发表公开信和作案动机的英文匿名论坛“无限通道(8chan)”网站5日被切断网络服务,停止运作。

4日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美国云网络安全服务公司宣布停止向“无限通道”网站提供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修·普林斯将“无限通道”网站称为“仇恨的污水池”。

3日,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一家超市发生枪击事件,导致多人伤亡。警方经调查发现,枪击案中的白人男性嫌疑人曾在“无限通道”网站论坛上发布一份政治宣言,表达了对墨西哥移民的仇恨,警方因此认为其作案动机与反移民的种族主义有关。

这是“无限通道”网站继今年3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清真寺枪击案、4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犹太会堂枪击案之后,再次卷入恶性枪击事件的漩涡。三次事件中,白人种族主义枪手均选择“无限通道”网站作为其政治宣言和作案动机的发布平台。

普林斯撰文表示,此次枪击并非一次孤立事件,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枪击案发生前,枪手曾在“无限通道”网站上留下相似言论。此次埃尔帕索市枪击案枪手在其发布的宣言中,特别提到了克赖斯特彻奇市枪击事件,看来是受到“无限通道”网站上大量未受监管的、美化枪击事件的言论的启发。

普林斯表示,切断对“无限通道”网站的服务原因很简单,其非法行为已造成多起惨剧,该网站已经越界。

“无限通道”网站在其官方推特上表示,在找到新的解决方案前,网站可能会在接下来的24至48小时内暂停运行。

另一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美国沃克西利蒂公司5日也表示,将终止与“无限通道”网站的合作。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脸书公司前首席安全官亚历克斯·斯塔莫表示,两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停止对“无限通道”网站的服务,将使该网站难以使用和维护。(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