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俄亥俄芝加哥先后发生重大枪击案致30人死亡61人受伤

美国德州俄亥俄芝加哥先后发生重大枪击案致30人死亡61人受伤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8月4日综合讯】(记者温友平)在这个周末,美国一天内先后在德克萨斯州西部埃尔帕索市 、俄亥俄州代顿市和芝加哥三座城市发生了多起严重致命枪击事件,共造成30人死亡61人受伤。美国执法部门分别对多起枪击事件正在展开调查。其中,美国地方检察官4日说,执法部门正在以“国内恐怖主义”罪对3日发生在得克萨斯州西部埃尔帕索市的枪击事件展开调查。

德州严重枪击案造成20人死26人受伤

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埃尔帕索市3日发生一起严重枪击事件,警方现场证实目前已至少造成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得克萨斯州“历史上最致命的日子之一”。

枪击发生在埃尔帕索市的一家沃尔玛超市。据警方介绍,事发时超市内有1000人至3000人,很多人正在为即将返校的孩子购买文具。

目击者说,一名身着黑色T恤、头戴耳罩的男子手持步枪,自超市门外一直杀到超市内,向人群随机射击。

超市的闭路电视显示,事发后停车场上有数具尸体,人群在枪声中恐慌地向超市门口逃命。

埃尔帕索警局局长格雷格·艾伦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当地时间上午10时39分接到报案,现场景象恐怖,目前确认有20人死亡、26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最小的只有2岁。

事发后沃尔玛超市已经关闭,警方清理现场并疏散了人群。

州长阿博特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起事件是凶残的暴力行径,州政府已部署大量军警支援当地执法部门。

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埃尔帕索市的枪击事件是一个悲剧,枪手的行径是懦弱的,“我与所有美国人一道谴责这一仇恨行径”。没有任何理由或借口能为伤害无辜性命辩护。

美国代顿市枪击事件致10死26伤

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市长娜恩·惠利4日清晨通报说,当天凌晨该市发生的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包括一名枪手在内的10人死亡,另有26人受伤。

惠利在记者会上说,当天凌晨1时许,一名男子在代顿市俄勒冈区持步枪行凶,他身着防弹背心并携带额外弹夹。枪击发生后,在附近巡查的警察快速赶到现场并击毙了枪手,否则枪击可能造成更多伤亡。目前尚不清楚枪手行凶动机。26名受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瓦恩在社交媒体上说,已要求全州降半旗向受害者致哀。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协助警方调查枪击事件。

代顿市位于俄亥俄州西部,人口约14万。俄勒冈区历史悠久,聚集了很多艺术画廊、咖啡馆、餐厅、酒吧等,是当地居民和游客的主要去处。

这是24小时内美国本土发生的第二起重大枪击事件。

美国芝加哥接连发生两起枪击事件9人受伤

同样是在4日清晨,美国芝加哥市4日接连发生两起枪击事件,共造成9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至此,美国本土在24小时内共发生了四起 枪击事件。

芝加哥警方对媒体说,当地时间4日凌晨1时20分左右,芝加哥西部的道格拉斯公园内有一些人正在聚会,突然有枪手从一辆停着的轿车中朝聚会人群开枪,导致7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部分伤者被立即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警方说,伤者均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事发后警方立即将该公园封锁,目前仍不清楚枪手的动机。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数小时后,就在公园几个街区之外又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两人受伤。

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调查这两起事件,尚无任何嫌疑人被捕。

由于帮派仇杀等原因,芝加哥多年来治安不佳,枪击等暴力事件频发。

美国执法部门以恐怖主义罪对得州枪击事件展开调查

美国地方检察官4日说,执法部门正在以“国内恐怖主义”罪对3日发生在得克萨斯州西部埃尔帕索市的枪击事件展开调查。

得克萨斯州西区检察官约翰·巴什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说,检方正在与有关部门配合,对枪击事件进行彻查,不排除以仇恨罪和与枪支有关的罪名对嫌疑人提出联邦指控,而与枪支有关的指控有可能导致死刑判决。

埃尔帕索市警长格雷格·艾伦在记者会上说,警方在枪击事件发生地不远处逮捕了嫌疑人,嫌疑人在看到执法人员向他靠近时主动缴械投降。截至目前,嫌疑人“配合了”警方的调查,对警方提问一一作答,“没有任何隐瞒”。

艾伦说,执法人员正在将20名遇难者的遗体转移出事发现场,现场的惨景“没有言语能够形容”。

埃尔帕索市一家沃尔玛超市当地时间3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0人死亡、26人受伤。警方在现场抓获了一名白人男性嫌疑人,现年21岁,其作案动机被怀疑与反移民的种族主义有关。

埃尔帕索位于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附近,距离两国边界线不到20公里,当地80%的居民为拉丁裔。(完)

题图:8月4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埃尔帕索市,得克萨斯州西区检察官约翰·巴什(中)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立伟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