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签署行政令推动肾病治疗

WASHINGTON, DC - JULY 10: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igns an executive order during an event on kidney health at the Ronald Reagan Building and International Trade Center July 10, 2019 in Washington, DC. President Trump announced his plan of a new approach for kidney disease patients.  (Photo by Alex Wong/Getty Images)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周舟)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签署一项行政令,提出通过增加肾源和改善透析治疗等方式,到2030年前使美国终末期肾病患者数量减少25%。

美国白宫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有3700万慢性肾病患者,超过72.6万是终末期肾病患者,目前近10万人等待肾移植,每年超过10万人因终末期肾病开始透析。

白宫公布的这项行政令显示,美国政府将简化并加速肾脏匹配流程,对器官捐献者给予补助,从而增加可移植肾脏数量。白宫还考虑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通过上市前审批等方式,推动可佩戴或可植入人工肾脏的使用。

这项行政令还提出增加患者在家接受腹膜透析的比例,这种方式比在医疗机构接受的血液透析更加廉价和方便。目前只有大约12%的美国患者在家接受腹膜透析。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当天在发布会上表示,目标是到2030年,使美国可用肾源数量翻倍。目前肾病治疗的支付体系基于医疗过程而非医疗效果,未来有望根据效果确定支付标准。(完)

题图:7月10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罗纳德·里根大厦和国际贸易中心签署行政令,旨在为3700多万美国肾病患者带来转机。(Alex Wong/Getty Images)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