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小幅收低 因就业报告意外强劲令降息预期降温

美国股市小幅收低 因就业报告意外强劲令降息预期降温

【中美创新时报据路透7月5日讯】美国股市周五小幅收低,标普500指数结束连续三天刷新收盘纪录的走势,此前美国公布的就业报告意外强劲,促使投资者重新评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下次会议立场会有多鸽派。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6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2.4万,为五个月来最多,远超分析师预期的增加16万。

交易商大幅降低了对美联储将在7月30日至31日的下次政策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尽管市场对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的信心仍然很高。

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谈判陷入停滞,经济数据开始显示增长放缓,5月股市大跌。然而,自6月以来,随着美联储和全球其他央行暗示,它们正变得更加鸽派后,股市出现反弹。

“在这样的市场中,多头的最后,也是最好的希望是,美联储会进行某种程度的降息,”Acquirers Funds创始人兼投资组合经理Tobias Carlisle表示。

“所以他们似乎在密切关注美联储,美联储也在关注市场。”

道琼工业指数I下跌43.88点,至26,922.12点,跌幅0.16%。标普500指数收跌5.41点,或0.18%,报2,990.41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8.44点,至8,161.79点,跌幅0.1%。

就业报告还指出,薪资增长放缓,且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动能,这仍可能为美联储在月底降息提供足够的缓冲。

在给国会的半年度报告中,美联储周五重申了其承诺,“将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经济扩张,在未来几个月可能降息,但强调年初以来就业市场“继续加强”,并指出近期通胀疲弱是受“暂时性因素影响”,而不是经济增长迟滞所致。

银行股指数上涨0.73%,扶助金融类股上涨0.38%。成为标普500指数各板块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地产股、公用事业股和必需消费品类股等防御类股均下跌,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令派息股的吸引力下降。

由于周四是美国独立日假期,市场休市,周五市场交投仍清淡。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50.8亿股,为年内成交量最低的完整交易日,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68亿股。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为1.18:1,纳斯达克市场涨跌股家数比为1.15:1。

有37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没有成份股触及新低。有67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42只触及新低。(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