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以来137家中外资贸易型总部企业落户上海

2016年以来137家中外资贸易型总部企业落户上海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上海7月4日电】(记者吴宇)上海市人民政府4日为第三批15家贸易型总部企业授牌。2016年以来,累计已有137家中外资贸易型总部企业落户上海。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介绍,最新认定的第三批15家贸易型总部,涵盖国内批发零售、国际货物贸易、物流仓储及国际服务以及平台交易等领域,年度累计交易额达4500亿元人民币,其中年销售额千亿元以上的有1家,百亿元以上的有11家。

以服务贸易领域的代表性企业——上海景域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驴妈妈集团)为例。企业落户上海以来,紧抓中国消费升级、旅游热持续升温的机遇,在景区门票、周边游、定制游、自助游等领域深耕市场,目前手机客户端下载量已超7亿,合作伙伴超5万家,覆盖海内外景区1万多家,逐渐成为一家世界级旅游集团。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统计显示,当前落户上海的137家贸易型总部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和交易额已占上海商品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充分体现了贸易型总部在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资源配置中的主体作用。

“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实施以来,上海积极鼓励具有国际国内资源配置能力的企业在沪设立贸易型总部,在人才引进、出入境、外籍人员永久居留证办理、金融服务、通关便利化等方面给予了政策倾斜。3年来,贸易型总部已逐渐成为增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新动能、打造上海对内对外开放新优势的生力军。(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