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谴责反修例激进分子暴力冲击破坏立法会

香港各界谴责反修例激进分子暴力冲击破坏立法会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 香港部分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激进分子,1日晚暴力冲击并占领立法会,对立法会议事厅内设施进行大肆破坏。香港各界对反修例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香港特区政府当日晚发声明表示,示威者以极暴力的手法冲击立法会,以铁笼车和铁棍等攻击性武器破坏立法会玻璃大门,特区政府予以强烈谴责,并表示深切遗憾。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是一个法治的社会,暴力行为向来不为社会所接受。使用暴力的示威者必须立即停止有关行为,警方将采取适当执法行动保障社会秩序和市民安全。

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通过发言人表示,示威者使用极暴力的手法,冲击立法会综合大楼,令大楼多处地方受到严重破坏,他深感痛心和极度遗憾,并对使用暴力冲击大楼的人士予以强烈谴责。他呼吁,大家要和平理性地表达意见,并立即停止任何暴力行为。

特区政府警务处表示,大批示威者暴力攻击立法会大楼,期间曾向警员泼洒疑为石灰粉的物质,警方强烈谴责这样的暴力及破坏社会秩序行为。

香港特区立法会多位议员及政治团体也对极端激进示威者暴力冲击立法会的行为予以严厉谴责。

立法会42名建制派议员发表联合声明,严厉谴责极端激进暴力分子恶行。联合声明批评,这些极端激进暴力分子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和安宁。暴力示威者存心搞事,扰乱公众秩序,挑战法治,根本不是他们所谓的真心爱护及珍惜香港。

声明严厉谴责极端激进分子的暴行,并呼吁广大爱好和平、坚信香港核心价值的市民,与他们划清界线,共同向他们发出不容破坏社会秩序的讯息。

香港最大政团民建联对极端激进暴力分子的凶恶行径予以最强烈谴责。民建联发表声明表示,暴力分子的所作所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和损害法治,完全背离了基本法赋予市民和平请愿表达意见权利的范畴,也完全超越所有爱好及坚持和平的香港人所能接受的底线。

民建联期望及敦请社会各界能齐心谴责极端暴力分子此等疯狂甚至恐怖恶行,向他们明确发出社会不容他们胡作非为的坚决强烈讯息。

民建联重申支持警方依法执法,追究一切暴力伤人的违法行为,迅速侦办彻查及严惩违法极端暴力分子,以儆效尤。

香港经济民生联盟发表声明表示,对示威者暴力破坏行为感到非常震惊,对有关暴徒以暴力冲击香港法治予以严厉谴责,并支持香港警察严正执法,将涉事暴徒绳之于法。

经民联表示,尊重香港市民和平集会、表达意见的自由和权利,但这些暴徒的暴力行为已超越法治底线,联盟对他们罔顾法纪、危害他人生命安全、严重损害香港国际形象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