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等25家国际企业拟共建“全球品牌创新和创意中心”

腾讯等25家国际企业拟共建“全球品牌创新和创意中心”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法国戛纳6月20日电】(记者杨一苗)中国腾讯集团、宝洁、联合利华、路威酩轩等25家国际企业代表20日在戛纳联合宣布,将共建“全球品牌创新和创意中心”。

2019年戛纳国际创意节于17日至21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来自上述25家国际企业的代表20日出席了戛纳国际创意节下设的全球首席营销官发展理事会论坛。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介绍说,“全球品牌创新和创意中心”将通过线下一对一和线上一对多的方式,邀请全球知名企业首席营销官,共同探讨品牌创新、营销模式等行业议题。

据介绍,该中心将与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共同制定“品牌创新和创意指数”,为品牌驱动的商业增长提供可衡量指标。

法国路威酩轩集团全球品牌官玛蒂尔德·德卢姆说,人类正在从工业文明转向数字文明,只有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意创新,才有可能让技术和产品令所有人受益。

刘胜义表示,在数字时代,以用户为本的科技创新将成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在具体实践过程中,通过科技创新释放每个个体的善意,搭建“无障碍”数字社区,提供更加智慧高效的基础民生服务,将是未来中国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每年举办一届的戛纳国际创意节源于戛纳电影节,最初由电影广告媒体代理商发起,随后增设了海报与平面、创意、网络等多个奖项。戛纳国际创意节也逐渐发展成为世界重要的广告、创意界展会。(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