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人士济南共论新旧动能转换

两岸人士济南共论新旧动能转换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济南6月19日电】(记者魏圣曜、王志)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的“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19日在山东济南开幕,400多位两岸各界人士参加。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在开幕式上说,山东省人力资源充沛优秀,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相当雄厚,是台商投资兴业的沃土。

“山东有望通过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经济增长步伐,台商也有望在新旧动能转换中与山东企业携手进行更大格局、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萧万长说。

山东省省长龚正表示,山东正在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山东与台湾产业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好、潜力大。

据龚正介绍,山东与台湾“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连”。目前,在台湾的山东乡亲有80万人,来鲁台胞累计397万人次,鲁台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

“大陆提出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山东走在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的前列。”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说,山东已制定鲁台交流合作的56条措施,涵盖产业、财税、教育等方面,方便了台湾同胞到山东创业创新。

本次论坛围绕“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主题,聚焦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就两岸新旧动能转换、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鲁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进行深入探讨、资源共享,包含主题演讲、平行论坛、研讨会、实地考察等多项活动,将持续到20日。(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