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和腾讯仍跻身BrandZ全球品牌榜单十强

阿里巴巴和腾讯仍跻身BrandZ全球品牌榜单十强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纽约6月11日电】(记者潘丽君 张墨成 徐兴堂)全球知名传播服务集团WPP与旗下市场和品牌资产咨询研究机构凯度11日在纽约联合发布2019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榜单,中国的阿里巴巴和腾讯仍位居榜单前十。

榜单显示,阿里巴巴首次超过腾讯成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阿里巴巴的品牌价值同比增长16%至1312亿美元,排名由去年第九位上升至今年第七位;腾讯的品牌价值同比下降27%至1309亿美元,排名由去年第五位退居今年第八位。

榜单还显示,前100名的品牌总价值为4.7万亿美元,较去年增加3280亿美元,增幅约7.5%。其中,亚马逊成为全球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达3155亿美元;苹果和谷歌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自2006年该榜单创始以来,以苹果、谷歌、微软为代表的科技类品牌一直占据着全球品牌价值最顶端,今年是零售品牌代表亚马逊首次登顶。中国品牌在榜单中呈现逐年增长势头,今年新上榜的中国品牌包括滴滴出行、小米、美团、海尔等。

WPP旗下公司高管戴维·罗思表示,今年的榜单反映了一种新趋势,即品牌从提供单一产品和服务向颠覆性的生态系统转型,这意味着品牌想要在未来取得成功,就需要了解这种新模式所能够创造的价值,并采用这种新模式。

据介绍,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榜单是WPP集团委托凯度开展的一项调查,主要考量指标包括公司的财务水平、业务绩效以及全球消费者的调查反馈。(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