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携手推动农业科技创新项目“落地生根”

中以携手推动农业科技创新项目“落地生根”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南京5月31日电】(记者朱筱)30日,中以农业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玄武论坛在南京举办,6个中以合作的科技创新项目落地,南京市玄武区与江苏省农科院共建的南京长三角现代农业服务业科技创新园同时亮相。

据介绍,以色列是农业技术创新领域的佼佼者,拥有国际领先的农业技术和管理经验。南京是长三角地区现代农业科技资源集聚的城市,其中大部分涉农高校院所集中在玄武区。“我们拥有江苏省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等8所涉农高校院所,农业科研人员超过6500人,是发展现代农业的沃土。”南京市玄武区委书记李世峰说。

此次论坛共吸引30余家以色列企业参加,其中农业科技类企业20余家,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类企业10余家。6个重点项目在论坛上签约落地,分别为3个农业科技类项目、2个生物医药类项目和1个人工智能类项目。6家以色列企业跟中方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农业及绿色能源等项目上共建共赢共享。

朗坤物联网有限公司与以色列Tevatronic公司合作开发的智能灌溉系统,是6个签约项目之一。该系统能够自主决定灌溉的时间和数量,不需要人工干预即可执行灌溉决策。朗坤物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珍玉介绍,他们与多家以色列企业保持深度合作关系,希望通过该项目吸引更多创新资源落户南京。

此外,南京市玄武区计划与江苏省农科院启动建设南京长三角现代农业服务业科技创新园。该创新园规划载体共计22万平方米,核心园区12万平方米,将聚焦现代农业服务业全产业链,助推长三角农业集聚发展和产业升级。(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