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致力于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加公平、透明、稳定、可预期的投资市场环境

外交部:中方致力于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加公平、透明、稳定、可预期的投资市场环境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致力于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加公平、透明、稳定、可预期的投资市场环境,始终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开展互利合作。

中国欧盟商会近日发布《商业信心调查2019》报告,报告显示欧洲在华企业对中国市场仍有信心,同时很多企业也表示,希望中方扩大开放的举措能化为切实机遇。

陆慷表示,报告中提到,62%的受访企业将中国视作当前和未来排名前三的投资目的地,56%的受访企业考虑今年扩大在华业务。“这再次证明,即便是在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情况下,外商来华投资兴业的热情依然不减。”

他说,企业选择在哪个国家投资营商,选择谁作为合作伙伴,总是要根据自身利益和市场原则作出决定,不是任何其他国家、什么人一两句话就能左右的。

“我愿再次强调,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一直是打开的,会越开越大。我们始终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开展互利合作。同时,我们也致力于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加公平、透明、稳定、可预期的投资市场环境。”陆慷说。(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