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高校学生聚集深圳开启大湾区创新交流

中外高校学生聚集深圳开启大湾区创新交流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深圳5月27日电】(记者王晓丹)由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主办的首届双创领航精英训练营26日在深圳启动。32名内地学生、20名香港籍学生和来自7所国外高校的27名学生开启大湾区初创实习交流之旅。

据介绍,双创领航精英训练营是教育部2019年港澳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的立项资助项目,也是深圳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2018年7月联合成立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后的首个重点培育项目。

双创领航精英训练营为期七周,将持续至7月14日。内容包括创业课程、模拟创业项目展示(路演)、创新企业实习、模拟创新创业挑战赛等,还将参访腾讯等知名企业以及深圳市创业大街、前海青年梦工厂等创新创业基地。

此次训练营还吸引了来自滑铁卢大学、华威大学、京都大学等5个国家7所高校30多名海外师生参与,一同体验创新、开阔、融合的大湾区初创实习与交流之旅。  

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介绍,该项目旨在培育深港两地及世界青年的创业思维和能力,鼓励深港两地创业青年交流合作,并与世界接轨,让创意走向国际。

香港理工大学行政副校长卢丽华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培养青年学生的创业精神,促进深圳、香港和海外青年的合作和伙伴关系,从而帮助他们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创业生态系统和市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