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广州—奥克兰三城经济联盟”年会探讨深化合作

“洛杉矶—广州—奥克兰三城经济联盟”年会探讨深化合作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奥克兰5月20日电】(记者卢怀谦 陈正安)为期两天的“洛杉矶—广州—奥克兰三城经济联盟”2019年会20日在奥克兰开幕。与会代表围绕产业创新、数据共享、创业扶持等主题展开讨论。

中共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在大会致辞时指出,三城经济联盟成立以来,广州、洛杉矶和奥克兰互动频繁,举行了多次经贸交流会议,并成立了经贸、港口和城市规划等三个专项联盟,还在旅游、文化、创新、教育等多个领域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树立了国际友城合作的典范。

张硕辅表示,欢迎三城经济联盟的参与者抓住“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契机,进一步发掘粤港澳大湾区深入合作机遇,携手打造国际合作新亮点。

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表示,三城经济联盟已成为交流信息和投资机会的重要平台,加强了奥克兰与中国和美国的经贸关系,为奥克兰提供了巨大的商业、就业和经济增长机会。除经贸合作不断加深外,三座城市在气候变化、创新等领域的经验交流也在深入。

洛杉矶市副市长杰夫·戈雷尔表示,三城经济联盟成立以来,三个城市在经济合作、投资和旅游往来方面都创下了新高,让洛杉矶受益良多。

“洛杉矶—广州—奥克兰”三城经济联盟成立于2014年,旨在进一步推动三个城市在经济、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从而深化三市之间的友城关系。根据协议,三城政府以轮值方式召开联席会议,探讨和推动三城相关合作项目的同步推进。(完)

题图:2017年资料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