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食节:美食为媒 绘就亚洲文旅地图

广州美食节:美食为媒 绘就亚洲文旅地图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广州5月19日电】(记者邓瑞璇)世界美食集锦、文艺展演、国际啤酒节、亚洲美食文明对话系列展、亚洲美食与智慧生活、主宾国日……广州亚洲美食节将整个广州化身美食大展台;美食节,正绘就一张覆盖亚洲的文化旅游地图。

一个来自韩国的旅行团正在广州旅行。不同的是,他们的主要目的,是依据一本漫画“打卡”广州的美食。他们的导游,正是这部漫画的作者——韩国漫画家曹经圭。

在广州亚洲美食节韩国主宾日现场,曹经圭分享了他最新创作的《中华料理棒棒俱乐部》之《广州篇》。新篇章介绍了陶陶居、广州酒家、莲香楼、喜茶等传统粤式老字号美食店和新兴的时尚美食店。

“12年前我第一次来广州,就被这里的美食征服了,多次回来探寻美食。”曹经圭说,去年他们一家人还在广州住了1个月,好好地把粤菜尝了个遍。

这位韩国人气漫画家由此萌生了创作广州系列的念头。《广州篇》在网上连载后,让很多韩国人认识并喜欢上粤菜。曹经圭还和韩国的旅行团合作,打造广州美食旅行线路,受到韩国游客追捧。他亲自带领过不少旅游团来广州寻访美食。

以美食为媒介,以城市为舞台,以旅游为载体,广州亚洲美食节向国内外游客和市民传播“食在广州”品牌的同时,也带旺了以美食为核心的岭南特色文旅产品。

广州市早早在网站和微信小程序上线了“食在广州”美食地图,吃货们有了地道的美食宝典。

在荔枝湾涌品味岭南水乡风情,品尝特色的泮溪点心,游览泮塘路、惠福路美食街区……这条名为“回味老广”的美食线路,是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美食节期间推出的“寻味广州”美食线路之一。“粤色生辉”“寻味古村”“为食亚洲”“南粤古韵”等“美食+文化”主题的旅游线路,也已经在旅行社上架,吸引了各地游客报团体验。

“亚洲美食节的举办,会成为吸引国内游客来粤旅游、广州入境游等广州旅游发展的又一亮点。”广之旅粤港澳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苏颖珊说,美食作为旅游中最喜闻乐见、接受度最高的元素,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增加吸引力。

粤菜之外,此次美食节上,多彩多样的亚洲美食也让广州和外地游客体验到不一样的文化习俗。

在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的世界美食集锦上,土耳其咖啡、和风料理、泰式菜肴等各种美食让在广州工作的谭女士看花了眼。“我平时就比较喜欢日本料理,这次还近距离了解了日本菜背后的故事。”谭女士说,计划今年年假去日本玩一圈,感受一下日本当地的料理。(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