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在休斯敦举行

第四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在休斯敦举行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休斯敦5月16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第四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16日在美国休斯敦开幕,与会人士认为中美应加强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在开幕式上说,尽管中美存在经贸摩擦,但两国合作大势不可阻挡,创新需求依然强劲。他说,在中美关系中,共同利益大于分歧,机遇大于挑战,希望两国创新机构推动务实合作。

大会主办方之一美中创新联盟理事会理事长查尔斯·福斯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时举办这一会议很有意义,表达出业界希望加强合作的心声。他表示,美中两国应携手为世界和平与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美国得克萨斯州商业协会首席执行官杰夫·莫斯利表示,大会为两国小企业合作共赢搭建了平台。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中美两国约300名企业代表将围绕先进制造、医疗与生物科技、信息通信和能源等领域项目进行交流。大会开幕前,湖南省长沙市作为中方主宾城市与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市签订合作备忘录,承诺加强合作。(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