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起宠物入境通关更加便捷

“五一”起宠物入境通关更加便捷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王晓洁、鲁畅)海关总署今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携带宠物入境检疫监管工作的公告》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北京海关相关人员表示,这意味着从今年5月1日起,北京口岸作为具备进境宠物隔离检疫条件的口岸之一,将为旅客携带宠物进境提供更多便利。

依据新规,从5月1日起,所有国家入境的宠物,只要符合公告有关要求的,可以免于隔离检疫,口岸直接予以放行,此举将极大地方便旅客携带宠物进境。而以前旅客携带宠物入境,符合检疫要求的,要在海关指定隔离检疫场进行少则7天、多则30天的隔离检疫。

记者从北京海关了解到,2018年从北京口岸携带入境的宠物达到1200多只。海关人员估计,新政实施后,预计2019年携带入境的宠物数量将会进一步增加。北京海关还特别提醒进境旅客,每人每次只能携带一只犬或一只猫入境,宠物应当具有电子芯片。携带宠物入境的,携带人至少应当向海关提供输出国家或者地区官方动物检疫机构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和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