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节“国际参与度”创新高

中国国际动漫节“国际参与度”创新高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杭州5月1日电】(记者冯源、段菁菁)“18年前我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中国的动画行业刚刚起步,今年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中国的动画行业发展很快。”

对比自己两次来华的见闻,首次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的迪士尼原创节目策划高级副总裁、迪士尼儿童频道总经理乔·达布罗西亚发现,当下的中国动画不断有新鲜的内容,而中国同行讲述故事的能力也进步明显。

由国家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4月30日至5月5日在杭州滨江白马湖举行。这是中国举办的国际性动漫盛会。据统计,共有86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企业、机构和从业者参展参会,创下了历届之最。

在动漫节展馆,诸多国际知名品牌映入观众的眼帘。迪士尼则是首次参展,在展馆中展示漫威漫画80周年精品。而全球电子游戏巨头索尼娱乐同样是首次参展,现场展示数十款最新游戏产品。

吸引国际动画业界关注中国的原因,是巨大的发展机遇。据本届动漫节上发布的《中国动画电影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8年,共有61部动画电影进入中国城市主流院线和影院上映,产出票房逾41亿元,其中国产34部,产出票房16.22亿元,进口27部,产出票房24.83亿元。

“中国动画行业的发展,对我来说不觉得是一个挑战,而是一起讲好故事的机遇。” 达布罗西亚说,“如果未来我们之间能够有合作,这就太棒了。”而同样首次参会的索尼动画影业总裁克莉丝汀·贝尔森则透露,公司已与中国合作方合拍新片。

“动画作品是最能超越国界的,成功的动画可以打动不同人群的内心。”作为2019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获奖影片《蜘蛛侠:平行宇宙》的出品方,贝尔森表示,“这里最能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能和许多中国同行交流思想,碰撞出火花。”

中国动漫正在大踏步融入国际市场。国家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动漫更加积极融入国际舞台、深度参与国际竞争,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动漫形象和品牌在世界上绽放光彩。(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