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群:亚投行通过高标准项目赢得世界信任

金立群:亚投行通过高标准项目赢得世界信任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刘红霞、陆芸)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22日说,亚投行成立三年多来,通过一个个高标准的项目赢得世界信任。要推进高质量、可持续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首先要杜绝腐败,其次要设计妥当,第三要公开透明,这三条原则有其相互联系的内在逻辑。

亚投行当天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联合举办研讨会,探讨多边开发银行、金融机构、企业以及其他利益攸关方如何各取所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高标准、可持续基础设施投资建设。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在致辞中说,高标准、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的根本目标,是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国与各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就是要把高标准、高质量的发展,从理念推向实践。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说,根据美国《工程新闻记录》的统计,全球每4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就有1个中国承包商。在向投资商、运营商转变的过程中,中国承包商需要更好地与多边开发银行等各方面合作。

在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刘勇看来,推进高标准、可持续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既要讲究“适度超前”,也要讲究“战略对接”,要充分考虑配套工程以及对环境的影响等因素。要更好地发挥开发性金融的作用,让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走得更远、走得更好。(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