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去年一次能源消费创8年来最大增幅

美国去年一次能源消费创8年来最大增幅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周舟)美国能源信息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一次能源消费比2017年增长4%,为8年来最大增幅,而化石能源占美国2018年能源总消费的约八成。

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天然气消费创纪录,比2017年增长10%,加上石油燃料、可再生能源与核电消费的小幅增长,完全抵消了煤炭消费的微小降幅,使得全年的一次能源消费总量增长幅度为8年来最大。

一次能源指直接从自然界获取的未经加工转换的各种能源,包括化石能源、核能和一些可再生能源等。

美国咨询公司荣鼎集团今年1月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能源消费快速增长,2018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增长3.4%,逆转了此前温室气体排放连续3年下降的趋势,其中汽车尾气排放是美国温室气体的主要来源。

数据还显示,美国去年的可再生能源消费比2017年增加3%。斯坦福大学伍兹环境研究所气候专家克里斯·菲尔德说,美国可再生能源的增长还不足以降低总排放,这说明美国缺少政策支持,以保证新增能源消费主要来自清洁能源。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1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3月是有记录以来全球第二热的3月,比20世纪3月平均温度高约1.1摄氏度,这是全球变暖的新证据。(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