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加拿大企业将首次参展第七届“上交会”

美国和加拿大企业将首次参展第七届“上交会”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上海4月11日电】(记者吴宇 周蕊)新华社记者从11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将于4月18日至20日举行,美国和加拿大企业将组成北美展团首次参展“上交会”。

据介绍,北美展团将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慧医疗、大数据、金融科技、人机交互等领域的先进技术。

本届“上交会”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匈牙利、德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约100家境外企业及研究机构参展,比上一届增长三成,显示出中国市场快速发展的技术交易前景正引起越来越多境外企业和机构关注。

其中,匈牙利企业将展示先进的医疗健康技术,德国企业将展示纺织物抗菌技术,韩国企业将展示再生能源技术。

德国萨尔州、英国利物浦市还将受邀担任本届“上交会”的境外主宾城。萨尔州将推出2019最新款汽车、自我学习型智能机器人,利物浦将展示虚拟工程中心和材料创新工厂。

“上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唯一一个国家级技术贸易展会。举办六年来,“上交会”已经成为展示国际领先技术、链接专业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以及中小创新企业技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载体。

本届“上交会”主题是“汇聚全球科创新智慧,共谱技术贸易新华章”,总展出面积3.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总数近千家,按技术展示、项目对接、交易服务等功能,设置主宾城、科技创新、专业技术、创新生态以及交易服务五个展区,预计中外观众规模将超5万人次。

据统计,从2012年至2018年,上海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金额已从近49亿美元提高到近140亿美元,增长约1.85倍。(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