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市场引进四川凉山州农特产品 助力凉山脱贫攻坚

港澳市场引进四川凉山州农特产品 助力凉山脱贫攻坚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4月11日电】(记者苏晓)四川省凉山州农特产品推介会暨签约仪式11日在香港举行,港澳蔬果进口商将协助凉山州农特产品走入港澳市场,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

推介会由四川省凉山州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国源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凉山州商务局承办。这是凉山州贯彻四川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布局和深化川港澳合作具体内容的举措之一。

会上,四川国源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香港海外入口果菜商会、澳门康鲜源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凉山州农特产品走出四川、走进港澳,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

据介绍,2019年1月,国源农投组织的四川省2019年首批供港澳蔬菜——22吨彩椒由凉山州西昌市发往珠海和深圳,经分拣包装后进入港澳市场,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为四川国源农投常态化开展供港澳蔬菜贸易奠定了基础。

香港海外入口果菜商会会董吴嘉礼说,香港市场对凉山州彩椒普遍反馈不错,大众的接受度很高。他表示,除了彩椒,凉山州萝卜等农产品也可以尝试供港,“因为品质已经达到供港要求,相信市场会越来越大”。

四川国源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邹艾艾表示,下一步,国源农投将瞄准凉山州农业产业优势,以凉山核桃、盐源苹果、会理石榴及甜椒、土豆等凉山州优质生鲜农特产品为主打,辅以牛奶、酸菜、橄榄油等预包装食品,大力推进凉山州农特产品供港澳,并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拓展凉山农特产贸易新渠道,为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助力凉山脱贫攻坚工作探索一条可持续的新路径。

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四川省下辖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幅员面积6.04万平方公里,有10余个世居民族。(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