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峰会在深举行

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峰会在深举行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4月10讯】(记者闻坤)4月9日,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峰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全球人工智能领域顶尖学术专家,产业界、投资界行业领袖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实战落地和产学研发展方向。

此次峰会由市科协、福田区科创局主办,鲲云科技、鲲云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研究院和源创力创新中心承办。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表示,深圳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及其他相同产业深度融合,着力布局一批人工智能领域的重大工程,出台一系列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大力推动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加快打造人工智能的研发、制造、服务和国际合作基地,促进技术、产业、金融、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协同创新,在未来的5-10年,深圳将努力建设成为人工智能领域国际一流的科研研发和产业创新基地。目前,深圳已具备了完备的制造业产业链,强大的资本实力和巨大的市场容量,为人工智能产业的设计、开发、制造等环节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会上,鲲云公布了基于CAISA架构的一系列产品,发布鲲云高校计划,联合高校开展人工智能教学科研合作。目前,鲲云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研究院已同帝国理工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成立联合实验室,在定制计算、AI芯片安全、工业智能等领域开展前沿研究合作。(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