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亿人次学习!中国慕课数量和应用规模世界第一

超2亿人次学习!中国慕课数量和应用规模世界第一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胡浩)记者9日从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慕课大会上了解到,中国已有12500门慕课上线,学习人数超过2亿人次,慕课数量和应用规模居世界第一。

慕课,即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近年来迅速在世界范围兴起。这种新型课程及教学模式打破了教育的时空界限,改变了传统大学课堂教与学的方式。

经过6年的快速发展,在数量实现成倍增长的同时,中国慕课结构更加合理,应用更为广泛,从面广量大的公共课、通识课逐步拓展到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和实验课,建立起覆盖所有专业门类的慕课体系。国内高校和机构陆续建成10余个各具特色的慕课平台,截至目前,已有1000余所高校在网上开设慕课,44000人次的西部高校教师接受了慕课应用培训。来自国内19所高校的200余门优质慕课先后登陆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韩国等的课程平台。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在会上为第二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代表颁发证书。会议还发出《中国慕课行动宣言》,提出中国慕课发展要着力建设公平之路、共享之路、服务之路、创新之路和合作之路。(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