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敏斯特公学首所海外学校落户成都

威斯敏斯特公学首所海外学校落户成都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成都4月9日电】(记者吴晓颖)“与中国联合创办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是威斯敏斯特公学转变为一所面向全球的学校迈出的第一步。”9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奠基仪式上,威斯敏斯特公学校董会主席约翰·霍尔表示,在成都建校标志着这所名校学校开启了新篇章,也使中英两国之间的友谊更加紧密。

威斯敏斯特公学是英国最著名的九大公学之一,始创于1179年,至今已培养出多名诺贝尔奖得主、7名英国首相以及遍布各行各业的精英。

“与学生优异成绩相比,学校更注重培养学生卓越的品格。”威斯敏斯特公学校长派翠克·德汉姆说,学生们拥有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国际视野,有利于他们进入世界顶尖大学。

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预计于2020年秋季开学。学校落成后,将为1至18岁的中外籍学生提供中英融合的K-12国际化双语教育。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总校长罗德尼·哈里斯介绍,校方组织中英教育专家团队花了两年多时间设置课程体系,融合了中外课程,旨在培养“具有中国文化底蕴的全球化英才”。

其中,幼儿阶段(1-5岁)采用英国EYFS幼儿发展体系;义务教育阶段将以中国国家课程为基础,融汇国际课程、地方课程,培养和引导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高中阶段采用IGCSE和A-Level为核心的国际课程,重视学生英文水平的提升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

“学校将聘用中外优秀教师,其中50%来自英国。目前,部分骨干教师已到伦敦威斯敏斯特公学进行培训。”罗德尼·哈里斯说,学校将在教育教学中全面提升学生的学术成绩及思辨、跨学科学习能力,让学生有更多机会开展体育运动、艺术表演、学术社团活动,并广泛参与社区服务活动。

据介绍,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招生规模约为2000人。在小学、初中阶段招生通过综合评估进行,包括家庭面试、全面表现评估等;高中阶段学生将参加入学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非早幼教阶段,学校将拿出10%的学额为来自贫困家庭的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帮助他们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