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人才入户深圳 28日起自动“秒批”

海归人才入户深圳 28日起自动“秒批”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2月20日讯】(记者肖陆军)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月28日上午10时深圳市人才引进(毕业生、在职人才引进)测评与申报系统开始正常申报。深圳将进一步优化申办程序,简化申报材料,全面推动人才引进服务增速提效。

据悉,今年深圳人才引进业务将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涉及人事档案和原件材料审核的除外),申请人和呈报单位在系统申报信息并上传材料后,无需现场提交材料,人才引进业务审批通过后,申请人根据公安部门短信提示直接向公安部门申办落户即可。其中,部分业务实行系统自动“秒批”。

记者了解到,除了纳入中国统一招生、统一派遣计划的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外,根据《深圳市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深人社规〔2016〕22号),深圳可以申请人才引进的人员还包括:

经深圳市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在国(境)外学习并获得学士以上学位的留学人员,或在国(境)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工作(学习)1年以上、取得一定成果的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等进修人员,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以上学历,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人员;具有普通高等教育专科以上学历,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人员。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中专以上学历,且年龄在50周岁以下的人员;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资格,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人员;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人员;具有技师职业资格,且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人员;具有高级技能职业资格,且在深圳市参加社会保险满3年以上,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人员。本项所述人员的职业资格证书需同时符合深圳市技能人才引进紧缺职业目录。

在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级一、二类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人员,或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广东省技术能手”“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人员,或受深圳市委、市政府表彰的人员。本项所述人员年龄需在45周岁以下。

按照深圳市人才引进综合评价分值表测评达到100分,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人员。(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