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未来将投入约100亿元支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

广州未来将投入约100亿元支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2与 13日讯】(记者李鹏程)近日,《广州市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实施方案》(送审稿)经审议并原则通过,标志着广州即将启动实施重点领域研发计划。

为积极落实中央和广东省的决策部署,加强广州市重点产业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广州市科技局会同相关部门在前期反复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拟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海洋经济等重点领域,集中资源力量精准发力,组织实施若干重大科技专项,力争通过3—5年时间,突破一批前沿性、引领性关键核心技术。

该方案提出,广州市重点研发计划将加强主动策划和系统布局,积极对接和争取国家、省重大科技项目,大胆创新项目组织方式,采取定向组织、自主选题和公开征集相结合的方式遴选项目,创新优化项目专家咨询评审机制和项目决策管理机制,大幅提高项目支持强度,单个项目财政支持经费1000万元以上。

按测算,预计2019-2023年,广州市、区两级财政将投入100亿元左右用于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的研发项目、重大平台建设以及国家和省重大项目配套。(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