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企业家著作《商品价值论》被哈佛燕京图书馆收藏

深圳企业家著作《商品价值论》被哈佛燕京图书馆收藏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6日讯】(记者温友平)1月31日,由中美创新文化传媒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商品价值论》(第一卷)被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正式收藏。该书作者深圳企业家邓清辉还受出版社之邀专程从中国深圳来到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亲自现场签名将其著作《商品价值论》(第一卷)赠送给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进行馆藏。接受捐赠的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中国研究馆员、中文部主任马小鹤,代表哈佛大学图书馆对邓清辉签名赠书馆藏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与之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小鹤馆员表示,十分感谢中美创新文化传媒出版社及其图书作者邓清辉先生对于哈佛图书馆的关注和支持!马小鹤馆员还进一步介绍说,自1638年以来,哈佛大学一直受益于朋友、教师、校友和其他有兴趣创建和扩展哈佛图书馆馆藏的人的慷慨,哈佛图书馆也尽一切努力为永久收藏图书添加新的捐赠图书。中美创新文化传媒出版社负责人和作者邓清辉也分别向马小鹤馆员介绍了《商品价值论》图书出版的背景、意义及其内容。

据介绍,《商品价值论》是一本关于马克思政治经济学观点的“扬弃”的学术著作,并被有关专家誉为“来自日常生活中的经济学,百姓易懂能用的价值论”。对此,美国华文新锐媒体《中美创新时报》也作了题为“《商品价值论》:来自日常生活的经济学”(请点击阅读)详细报道,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反响。

作者邓清辉曾经是一位于1987年在深圳乃至中国首批下海创办科技企业的科技人员,在其三十多年来的创新实践中,不仅成功经营着自身企业,而且还从企业的经营实践中不断进行理论思考,尤其是关于马克思商品价值观点的日益思考,最终形成了这部理论创新的学术专著《商品价值论》。据介绍,这是目前一部较为系统完整的有关“商品价值论”的学术著作,其中文第二卷和英文全卷即将于中美创新文化传媒出版社正式出版。

《商品价值论》(第一卷)正式出版后,其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究竟将有怎样的效果?邓清辉对此既满怀信心又表现十分地谦逊。他说,尽管自己提出了一定的观点,但是还需继续请教于世界该领域内尤其是研究政治经济学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入地交流和探讨,以进一步完善。在向哈佛燕京图书馆赠书现场,邓清辉还向马小鹤馆员详细了解了哈佛图书馆的馆藏资料以及哈佛大学在政治经济学方面的教授研究成果,以期望自己能够通过学术访问来到哈佛,充分利用哈佛大学的丰富学术资源进行“商品价值论”领域内的进一步学术研究。

与此同时,在这次向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签名赠书期间,邓清辉还在中美创新文化传媒出版社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拜访了波士顿学院经济系肖志杰教授和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王开元研究员,并就《商品价值论》有关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他们这些教授、学者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成功企业家,能够将自己企业实践中所得出的思考,对照马克思有关商品价值和使用价值等观点进行大胆理论创新,并提出自己商品价值论的系统观点,这种理论学术探讨的精神和成果是值得钦佩和赞许的。

为了更好让读者阅读《商品价值论》图书内容,现开通图书订购热线邮箱youpingwen@gmail.com,欢迎广大读者垂询!(完)

题图: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中国研究馆员、中文部主任马小鹤(左)接受作者邓清辉的《商品价值论》赠书。


中美创新时报网